羽毛球冠軍蔡贇創業之路越走越寬

羽毛球冠軍蔡贇創業之路越走越寬

羽毛球 時間:2017-08-25 16:29來源:競報體育整理編輯:競報體育我來說兩句

【導讀】羽毛球冠軍蔡贇創業之路越走越寬 首屆蔡贇杯全國業餘羽毛球邀請賽日前在北京蔡贇羽毛球中心舉行。從退役運動員到創辦自己的公眾號,再到開球館舉辦業餘賽事,2012年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雙冠軍蔡贇在退役之後開始瞭自己的創業之路。 此次比賽為團體賽,共有40支


首屆 蔡贇杯 全國業餘羽毛球邀請賽日前在北京蔡贇羽毛球中心舉行。從退役運動員到創辦自己的公眾號,再到開球館舉辦業餘賽事,2012年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雙冠軍蔡贇在退役之後開始瞭自己的創業之路。

此次比賽為團體賽,共有40支來自全國各地的俱樂部、300多名業餘選手參加角逐,這也是蔡贇在自己的球館舉行的首項賽事。比賽期間,蔡贇還特別安排瞭親子賽和公開課兩個環節。親子賽采用傢長搭檔孩子的模式,蔡贇在比賽結束後還親自上陣搭檔小朋友,與對手打瞭場表演賽,將羽毛球場變成瞭溫馨的親子場所,在培養感情的同時也培養瞭小朋友對羽毛球的興趣。而公開課延續瞭公眾號 和蔡贇聊羽毛球 的傳統,蔡贇就球友的技戰術困惑在現場對大傢進行瞭示范講解。

在未來的計劃當中,青少年培訓是蔡贇即將擴展的領域。依靠自身專業球員的背景以及曾經專業隊隊友和教練的資源,再加上從隊友和朋友們那裡學習到的經驗,蔡贇有信心將自己的品牌做成負責任、高質量、有前途的青訓機構。



2016年從國傢隊退役後,蔡贇並沒有選擇當教練,也沒有進入體育系統做行政工作,而是選擇瞭自己創業。 現在是體育產業一個非常好的時期,很多運動員退役後,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選擇單一,而且我的性格也決定瞭我還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蔡贇說, 從運動員轉型後,剛開始有段時間很不適應,完全沒有頭腦、沒有想法,不知道怎麼開始。比如我都不知道註冊公司是要和工商、稅務等部門打交道的。所以隻能慢慢學習,當解決瞭一個問題接一個問題之後,我也會有成就感。

從體育戰場台灣註冊商標轉換到創業戰場,兩者之間有什麼不同? 運動員需要較真,要有個性、不放棄的精神,而創業則不能太較真,需要有取舍,不能太有個性。 蔡贇坦言。

從公眾號的創辦,到開球館再到本次比賽的籌備和舉台中商標註冊流程辦,蔡贇和團隊成員一起參與組織和協調工作,很多細節都是親力親為。 大傢如果叫我 隊長 的話,我畢竟現在已經不在國傢隊瞭,不太好。而叫我 老板 的話,其實大傢都是創業者,平常心待我即可,叫我 蔡贇 就好。 雖然對於大傢對自己稱呼界定還不清楚,但蔡贇在創業的道路上已經越走越寬闊瞭。

台中商標權申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bdl016u3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